今日荔枝声音10·30:全面开放二胎,国产奶粉准备好了吗?

2015年10月30日 14:12: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中央宣布全面开放二胎啦!忽然间,各方声音汹涌而来……荔枝新闻小编周小七帮你捋一捋专家百姓的声音,带你一文读透“二胎政策”。☺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在2000年时,60岁以上人口占比已达10.2%。此前多位学者提出,中国当下“未富先老”的特征明显,这将严重影响今后的经济发展以及社会的创新能力。

人口出生率与股市、房地产市场、经济繁荣度紧密相连。专家们认为,老龄化加速、少子化严重的当下中国,正需要这样一次婴儿潮,为未来数十年的经济发展带来持久动力。

国家卫生计生委当时进行的生育意愿调研也显示,在全国范围内的“单独”夫妻中,有50%~60%的人愿意生第二个孩子。  大家对此都是怎么说的呢?

 

  【从计划生育说起】

 

 

【为啥要二孩?】

【政府接下来怎么做?】

   

【对老百姓将有啥影响】

 

【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会变吗?】  

 

 【朋友圈炸翻天】

60后70后……………00后的大伙儿都说了些什么?

 

荔枝新闻针对是否要二孩进行了投票调查,45%的网友想多要一个孩子,而仍有40%网友表示不想要二孩,其中经济和年龄是主因。关于这事儿,你怎么看?

(荔枝新闻综合《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中青在线,观察者网,京华时报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