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0·30

2015年10月30日 06:27: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计划生育政策提出者田雪原

  【全面放开二孩要落地至少经历4程序 二孩婴儿潮消费红利每年将超1600亿】

  综合重庆晨报,中青在线,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十八届五中全会10月29日正式结束。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外界预期强烈的“普遍二孩”政策将全面放开。

  以“单独二孩”政策的推出为参照系,全面放开二孩要落地至少要经历4个关键程序:第1关:中共中央的决定;第2关:国务院制定调整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第3关:各地实施方案报批;第4关:地方人大修订计生条例。抢生属于违法要罚款。

  田雪原作为当年计划生育政策出炉过程的见证者,他认为,1980年召开的五次人口座谈会提出的生育一个孩子的政策,主要是控制“一代人”的生育。而一代人的时间为25年左右,最多不超过30年。

  此外,有券商预计未来4年将多生育2500万~5212万婴儿。有券商分析称,未来二孩婴儿潮所蕴含的消费红利每年超过1600亿元,并将短期推涨楼市,此外,相关概念股的主线逻辑也越发清晰。

  【福建武夷山现天价肉 48元一份结账成48元一两】

  新闻晨报讯 刘小姐在福建武夷山某餐厅就餐,点菜时口头告知“48元一份”的麝香肉,结账时却变成“48元一两”,且全程不提供明码标价的菜单,其点的溪鱼没有送上桌仍被店家要求买单。昨天,武夷山市物价局调查后回复,涉事餐馆未出示菜单已警告。但对于菜品价格,物价局也表示,餐馆可自行定价,不违规。

图为救援现场

  【山东聊城一家化工厂着火 现场有巨响农药味刺鼻】

  大众网讯 29日晚8点多,聊城西外环附近一家名为东泰农化的农药制作厂着火,附近群众听到巨响。工厂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着火的是一间生产原药的车间,事发时他正在距离该车间50米左右的废水车间,当时的值班人员并不多,他看到没有人员伤亡。

资料来源:甘肃省卫计委

  【整容黑作坊调查:假冒药成本不足百元 卖价万元】

  人民日报报道 在整容业快速发展的今天,种种行业乱象令人触目惊心。接线人举报,兰州最大商业区旁某小巷子,有很多无资质美容院。美容产品价格空间很大,可以通过使用劣质产品降低成本。知情人透露,市场上一支假冒药品的成本可能不足百元,而整容机构卖到消费者手中,价格可能会高达上万。

  【大妈赴香港赛广场舞被坑:花费万元买千元金手链】

  东方网10月30日消息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10月初,浦东高东镇10多位大妈所在的广场舞代表队被人邀请去香港比赛,结果落入“购物旅行团”的圈套。其中,老人一行就曾遭强制购物,花了一万多元买到只值千元的金手链。据悉,今年以来,多家香港商家与内地旅行社合作,瞄准中老年人群体,以才艺比赛为名,引诱其前往香港、澳门等地强制购物,已有多批广场舞爱好者上当。

老两口来买钻戒

  【88岁老人买一克拉钻戒送85岁妻子:老伴喜欢】

  新文化报讯 28日上午8点25分左右,一条微博引爆网络:“老爷爷:喜欢吗?老奶奶:喜欢!老爷爷:那就买它吧……”爷爷88岁,奶奶85岁,两人穿着朴素,爷爷取的钱上还绑着鞋带。他买了价值56600元的克拉钻戒,作为两人结婚63周年礼物,只因“她(老伴)最喜欢这个。”这一幕发生在长春某珠宝店内,让人暖心不已。

一女子站在校车前不让走。

  【幼儿园校车屡被拦老板娘遭扒衣 警方无为:伤和气】

  中安在线报道 短短8天时间里,宿州市一民办幼儿园校车被人拦堵10次,其中一次幼儿园老板娘还被当街扒衣。报警几天后校车再次被拦堵。一个月过去了,派出所才给出调查结果,是对方嫌校车“鸣笛吵、扬尘大”。但这个结果很难让幼儿园信服,就连其开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也是报警人多次向纪委举报后,派出所才实施。派出所所长给出奇葩理由:搞那么清,伤和气。

  【明起南京57家公立医院药品零差价】

  现代快报报道 31日零时起,南京地区城市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正式启动,57家医院将同步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此次改革中,药品、部分检验、检查项目价格将下调;此前价格明显偏低的部分病理检查、手术价格将上调。据悉,因价格调整有升有降,还有不调整的,患者就医负担总体不增加。

  【收费的“家校沟通平台”一律停用】

  扬子晚报报道 最迟从明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南京学校给家长发送的各类短信,一律不得收费。昨天南京市教育部门公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家校信息沟通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学校要在充分尊重家长意见的基础上选用免费的家校信息沟通平台,并报备区教育部门备案。这也意味着,从2004年开始在南京市中小学广泛使用的“一线通”如果要继续使用,就不能再收费。

韩媒:中韩拟共同申遗日本殖民时期监狱设施

  【韩媒:中韩拟共同申遗日本殖民时期监狱设施】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外媒称,首尔西大门刑务所历史馆和中国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将于10月31日在西大门刑务所历史馆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就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启用的韩国和中国近代监狱设施申遗问题进行讨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