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天下:房车专门接送,保姆当街做饭,个性还是任性?

2015年10月26日 16:42:16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评论员丨王石川

  看了这则新闻,恐怕大多数人想到的,不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而是土豪的世界,我们平民不懂。这土豪确实够个性,买得起房车,雇得起司机,请得起保姆。不过,个性与任性有时分不清楚,再有钱,也不能让司机违停啊?

  这家保姆与司机一样任性,街头炒得了菜,斗得了保安。有个细节是,附近单位的保安多次劝说保姆别再炒菜,但保姆不听,不让他们碰桌上物品。直到将菜炒完摆上车,才收拾东西离开。

  房车接送,街头炒菜,其实挺折腾的。我想给这个土豪支支招,既然不差钱,何不在学校附近买套豪宅?既然担心孩子休息不好,何不把老师请到家里培优?

  说这些,并非仇富,而是因为这涉及到群己权界的老话题。你武功再高,挥舞拳头,也不能触碰到别人的鼻尖。同理,你保姆厨艺再高,也不能随便在路边摆摊;你房车再豪华,也不能违停。

  有钱人多了去,如果都随意违停,这公路就变成了私路,就成了你家的私人停车场,那还了得?李嘉诚批评过一些富人富而不贵,大概说的就是此类土豪。

  除此之外,这件事还涉及教育问题。有钱了,为孩子提供高品质的生活学习条件,这是普天下父母的朴素想法。但是,该不该宠溺孩子,该不该让孩子适当吃点苦,该不该培养孩子的优越感,不让孩子那么另类,相信每个家长都会心里有数。老话说“惯子不孝,肥田出瘪稻”,这道理,这个土豪未必不懂。不过,懂是一回事,做是另一回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