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0·22

2015年10月22日 07:25:59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新华网讯,当地时间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双方积极评价中英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决定共同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媒体揭中央最严党纪亮点:通奸字眼将被废止】

  人民日报报道,10月21日,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条例》中的“通奸”字眼在新《条例》中被删除,改为“搞权色交易或者给予财物搞钱色交易”、“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行为,造成不良后果”这种表述。曾饱受社会舆论争议的党员领导干部开除党籍情况通报中的“通奸”二字将成为历史。

  【安徽女子被狗咬续:网友拟讨捐款】

  京华时报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安徽女子李娟为救小女孩四肢被狗撕咬,事发后,李娟收到超过80万的捐款。随后事情出现反转,李娟被曝是被男朋友张宏宇养的狗咬伤。事件持续升温,百名捐款者组建QQ群,欲报警追回善款、诉其诈捐。律师表示,张宏宇涉嫌民事欺诈。

  【两名打死内地游客男子被香港警方暂控误杀】

  新华网讯,香港警方21日公布,两名男子因涉嫌19日在红磡民乐街殴打一名54岁的内地男游客并致其死亡,暂控两人一项误杀罪。该两名分别为32岁及44岁的男子将于22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江苏女教师给老公做“模特”拍3000多张艳照卖钱】

  现代快报报道,江苏宿迁市泗洪县一对夫妻为了赚钱,在色情论坛上做起兼职模特和摄影师,将自拍的3000多张艳照卖给色情论坛。记者了解到,这名拍“艳照”的女子徐某还是当地的中学老师。目前,徐某已经辞去了教师工作。

  【湖南益阳城管被曝群殴商贩 受害者:你们是强盗】

  九派新闻消息,20日下午,有网友向记者发送了一段“益阳城管打人”的视频。视频中显示当地一早餐店老板,被一群没有穿制服的青壮年城管殴打。当地城管回应称,视频中打人的几名男子,确实是该局执法队员,但是对方先持器物打了执法队员,然后执法队员才打对方。被打当事人说当天这些“城管”,一没穿制服,二没有证件,来了就抄东西。

  【养老院现招工难:护理员每日睡3小时月薪3千元】

  央视新闻报道,据民政部报告,截止2014年年底,中国的老年人口数量达到2.12亿人,需要养老护理人员1000万人左右。按道理,这么大的人才需求,会让这个职业变得非常抢手。然而,护理员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工作又脏又累,月薪只有3千元的工作现状,使得各地养老院遭遇用工难。

  【天价寻狗启示:找到狗狗送房子】

  华商报报道,西安邱女士近日在网上发布寻狗信息,称自己的一条杜宾犬不慎丢失,承诺若有人找到他的爱犬,愿赠送自己名下一套新房,并展示出城中村改造项目选房顺序卡。这一消息引起网友的惊呼和争相转发。律师说,若赠房承诺为真实意思表达,权利人有权依法要房。

  【中国肥胖指数:每10个江苏人就有4个体重超标】

  现代快报报道,昨天,“中国肥胖指数”阶段研究成果发布,根据这项研究,中国的肥胖人群分布,由北向南呈逐步收紧趋势,北方胖子偏多,南方胖子较少,东北地区更是胖子的“重灾区”。此外,据统计,江苏10个人中有4个人体重超标。对此,专家提醒,现在贴秋膘的季节,大家吃东西要注意,小心热量超高。

  【江苏近期拟出台医疗服务价格新政:手术费上调】

  扬子晚报网讯,日前,江苏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期医疗行业将会有“大动作”。CT、核磁共振等大型设备检查项目价格将下调,手术费将提高。具体改革的内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作出解释。而对于医改新政的实施时间,全省没有统一要求,但差不多都要在10月底或11月实施。

  【拜登宣布不参选明年总统大选】

  新华网讯,美国副总统拜登21日宣布不参选2016年总统大选。这一决定终结了外界数月来关于他是否会在民主党党内初选阶段向希拉里·克林顿发起挑战的猜测。他称,他和家人在长子博·拜登今年5月去世后经历了长时间的悲痛,这一过程占据了他发起有胜算的总统竞选活动的时间。

  【中澳自贸协定或年底生效 曾被指影响澳劳工就业】

  北京青年报报道,澳大利亚主要反对党工党21日表示,已经与联邦政府达成一项折中方案,不再反对与中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中澳自贸协定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获得澳大利亚议会批准生效。此前,澳大利亚工党和一些工会组织对自贸协定提出过批评,认为其中一些条款将影响到澳本国劳工的就业机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