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0.09

2015年10月09日 07:15:15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湖南新生儿上户将与社会抚养费脱钩】

潇湘晨报消息,日前,湖南省政府召集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5家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社会抚养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会议要求,省公安厅、省高院分别向本系统行文,取消社会抚养费征收与婴儿上户挂钩,停止收取“把关费”、“手续费”。

  【浙江致5死渔船命案嫌犯曾给亲人打电话称杀了人】

环球网消息,舟山浙普渔68291号船上5名船员的亲属没有想到,原本是一次寻常的出海作业,却演变成一场与亲人离散的惨剧。而杀人凶手竟是多年邻居方忠岳。据悉,方忠岳在给妻子和小姨子打电话时,则坦言自己杀人了。

  【故宫首次公开回应“灵异事件”】

京华时报消息,一直以来,社会公众对于有关故宫的各种灵异事件津津乐道、口口相传,甚至有网络恐怖小说以此为题材,编造稀奇古怪的恐怖故事,让紫禁城平添神秘色彩。昨天,故宫官方首次就此进行公开回应:所谓“灵异事件”纯属子虚乌有。

  【中国人年均工作超2000小时 专家:已连续下降30年】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英国《卫报》调查文章称,研究发现中国劳动者年均工作2000至2200小时。相比之下,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英国人去年平均工作1677小时。对于这个统计结果,北京的劳动经济学家李长安表示,其实中国人工作时间的下降趋势已至少持续30年。

  【世预赛中国队不敌卡塔尔 失小组出线主动权】

中国新闻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9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C组展开争夺,客场作战的中国队经过90分钟激战,以0:1不敌卡塔尔队,四场战罢2胜1平1负,与头名卡塔尔队的分差拉大到5分,失去了小组直接出线的主动权。

  【村上春树仍无缘诺奖 译者:以后得奖希望不大了】

中国新闻网消息,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由白俄罗斯女作家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获得。这也意味着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再次与诺奖失之交臂。村上春树作品简体中文版的主要译者林少华表示,从2012年开始历届诺贝尔文学奖颁发的结果来看,评委们看重的是那些关注社会以及人类苦难的作品,而这恰好是村上春树的软肋,因此“我觉得他以后得诺奖的希望不大了”。

  【下周一起南京不再向个人开具单身证明】

从10月12日起,南京就不再向个人开具“单身证明”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此前民政部要求取消开具单身证明,南京之所以迟迟没取消,是因为正在征求住建、公安、银监等多部门的意见,确保取消后,不给公众带来麻烦。据悉,今后,相关部门若有需求,提供法律依据后,可直接通过部门间核对,以部门单位的名义向民政部门申请办理。具体操作方案将于明天向公众公布。

  【丝袜还没怎么穿就要直接套秋裤了? 明后天南京最低10℃】

扬子晚报消息,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节气,一过寒露,便是深秋。今天随着冷高压主体南下,还会不断有较强的冷空气补充,虽然天气转好,但是气温却难有起色,未来三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不足22℃,而最低气温持续走低,预计明后天南京的最低气温只有10℃左右。

  【外媒:沙特斩首28名踩踏事故责任人 国王当天下令】

环球时报消息,沙特国王在24日麦加踩踏事故发生当天就下令斩首28名责任人。涉事人员被控违反安全规定、不服从命令,致使麦加发生踩踏事故,造成逾千名朝觐者死伤,令沙特“名誉扫地”。9月25日已执行死刑。

  【美籍华人谋杀5名亲属被判125年 自称因为嫉妒】

新闻晨报消息,一位名叫陈明东(音)的中国移民在美国纽约谋杀5名亲戚,其中包括一名成年人和四名小孩。陈声称自己嫉妒其他中国移民所取得的成功,所以杀人。陈最终被判处125年监禁,且不得假释。判刑之时,陈没有做出明显的反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