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时不能带什么|00后说

2015年10月08日 16:59:21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哥下凡

  作者全哥下凡,00后,南京市初中三年级学生;本文系作者为江苏网络电视台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是个很爱旅行的人,但很烦随大流的旅行。

  国庆长假,相信很多人都出去旅行了吧?不知道你们的旅游体验怎么样?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假期,我就见识到许多在各景点充当背景墙的“旅行者”,他们背着大包小包,走马观花的拍拍照片,加入朋友圈杯摄影展,装个那啥。

  然而,有意思吗?真正的旅行应该是这样的吗?

  从前,看老妈的QQ空间里冒出一句话:旅行时,最不能带的一个人是自己。

  这句话我觉得有点装啥,老妈说这是英国某才子《旅行的艺术》里的一句话。里面还有一个建议,旅行时不要只带相机,要带个素描本,把看到的画下来。

  老妈看了这书,走火入魔魔般似地宣称:下次旅行时我一定要带一本素描本和一支素描铅笔!其实,之后这么多次的旅行,我从没有见她带过什么素描本,虽然她坚信自己画画水平确实高过幼儿园大班小朋友。

  要我说,旅行时不能带什么,当然首先不能带作业。

  许多“好学生”们习惯于带作业出门,这会导致玩也玩不尽兴,学也学不进去的严重后果。我,作为一个会合理安排时间的好少年,出去旅行从来不带作业,也不去想它。等等,我忽然有些理解“旅行时最不能带的一个人是自己”这句话的意思了。

  如果旅行时不能带自己,自然就不能带作业。但就在今年国庆,我出去旅游时竟然主动地带上了作业,因为初三的老师布置作业排山倒海一般。

  旅行时带作业,这次算开了一个不好的头。但愿以后放长假前老师们都这样想一想:放假了学生们可能要去旅行,旅行时带作业会导致学不好玩不好的严重后果。

  耳机,是一些自认为很酷的人的装啥神器。出去旅游时,经常看到一些人手插口袋,耳戴耳机,汽车按喇叭都听不见,若是小命都没了还装什么酷呢。收起耳机,立地成佛吧!

  想必在家长眼中,旅行时最害人的是手机。如果出去旅行还一天到晚拨手机,那不等于换个地方玩手机吗?这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理论上讲,我是深知这一点的,不过在旅行的过程中,会不自觉地掏出手机……然后耳边响起妈妈的话:把你的手机收起来!

  其实,每次旅行时老妈都喜欢用手机拍照,拍来拍去,还要我搔首弄姿,好好配合。配合得不好,老妈还要我重新搔首弄姿一番,真让人心急头疼。旅行又不是拍照,这时候我真希望对老妈说:把你的手机收起来!带个真正的素描本,画画去吧。等一下,如果她提出要画我,那我会不会更惨?

  妈妈们在旅行时爱拍照,这是个问题。爸爸们旅行时还带着手提电脑,一副对工作念念不忘的样子,更让人厌烦。据我目测,当几个老爸坨在一起的时候,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会讨论工作上的问题,真是令人扫兴。等等,我又有些理解“旅行时最不能带的人是自己”这句话了。旅行时不要带工作,忘了自己吧。

  旅行时,这不能带那不能带的,那需要带什么呢?

  第一要带上眼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明不仅书上可以学到东西,实践中也可以。但如果不带上眼睛,仔细观察,行万里路也不可能学到东西吧。    

  游玩的时候,还不要忘记带上好奇心,它会带领你观察、甚至研究旅游的见闻,只有这样,每次的游玩才算有收获,有意义。不要以为玩就可以吊儿郎当的,玩也有它的名堂,玩出风格!玩出精神!当然,我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至今还没有玩出什么风格。

  丢下作业、收起耳机、放下手机忘掉工作,睁大双眼,带上好奇心,轻装上路,旅行才会变得美好。但愿下一个国庆长假,出游时能看到更多真正的旅行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