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藏友公开数百件日军侵华罪证

2015年09月18日 15:06:40 | 来源:新闻空间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镇江一位收藏爱好者将他十几年来收集的几百件日本侵华史料物证公之于众,也成为揭露日军侵华的又一批罪证。

  《国际写真情报》月刊杂志出版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日本,由日本情报部门编纂统一发行,在战后统一销毁,目前保存数量非常有限,镇江收藏爱好者王政清耗费十几年时间,从日本陆续收集了60多本,大多数标题为“日支事变画报”,为了粉饰侵华罪行,画册里很少能看到血腥的镜头,即便是这本记载着《南京陷落纪》特刊里也找不到大屠杀的照片,字里行间宣扬着和平与大东亚共荣的理念。王政清说,当时日本已经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就是把一些东西都过滤掉,士兵们写的书信都得经过审查,涉及到一些杀人的描述都被扣下了。

  王政清还收藏了几百份日本军人的信件、明信片和摄影册。这本随军摄影师拍摄的行军记录影册令人震撼,里面的照片记录着日军侵华的行径路线,以及受迫害的中国百姓的无辜和悲惨,这张照片记录的是东北抗日军民用土炮与日军对抗的场景。

  王政清说,将来他打算把这些收藏捐献给博物馆,让一些有学识的人去研究它,让人们正视这段历史,不要忘记过去,而更加珍惜和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