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爆炸事故启动住院人员伤残鉴定

2015年09月17日 11:54:28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网天津9月17日电记者17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针对天津港“8·12”爆炸事故住院人员开展的伤残鉴定工作已经启动,因事故入院治疗已出院的人员可申报鉴定,并可获得相应补助。

  申报鉴定人员需携带身份证件以及病例、诊断证明,工伤人员还需携带工伤认定书进行鉴定。鉴定将由滨海新区人社局统一受理登记后,由滨海新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依据国家劳动能力鉴定标准,对提出鉴定申请的人员统一进行伤残等级鉴定。

  根据滨海新区已经出台的规定,对于事故造成的医疗费用可以按规定报销。除此之外,对于轻伤未致残的住院人员,可获得综合帮扶和社会救助金和误工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生活补助;致残未认定工伤的,可获一次性伤残救助金、生活费补偿、综合帮扶救助金和一次性抚慰金;致残已认定工伤的,除适用《工伤保险条例》享受相关医疗与伤残待遇外,还可享受伤残帮助金、一次性抚慰金、综合帮扶救助金。

  截至9月14日,事故仍有住院治疗人数211人,其中危重症3人,重症2人,累计出院587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