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天下:冷漠,是灵魂的瘫痪

2015年09月17日 11:21:2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评论员/刘根生

  “家属情绪稳定”成灾难官方通报标配,实际上反映出一种冷漠:对人民群众安危死活麻木不仁!

  如今,几乎是哪里有天灾人祸,哪里就能看到所谓“家属情绪稳定”。人非草木,岂能无情。以“家属情绪稳定”压抑人性悲伤,堪称是对死难者家属的二次伤害。从表面上看,这种标配式灾难通报是为了表示“事故未造成重大影响”,以便脱责或减责;从深层看,还在于有些官员对人民群众安危死活已经失去了知觉。可以说,在灾祸死亡面前,不是“家属情绪稳定”,而是有些官员“情绪稳定”。冷漠,是灵魂的瘫痪。这就是,对群众朴素的感情已经淡化或丧失。

  在现实中,为什么用生命和鲜血换取的事故教训,会屡屡用生命和鲜血去验证?根子就在于:漠视是人民的悲伤,漠视人民的痛苦。用严格问责医治冷漠病,才能杜绝标配式“家属情绪稳定”,最大限度减少“血的教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