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压力触感功能曝光:主打快捷操作

2015年09月14日 15:14:14 | 来源:网易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易科技讯 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几个月有传苹果iPhone 6S将会配备Force Touch压力触感技术,现在又有用过该款新iPhone的消息人士揭秘了该功能在iOS上的运作和体验细节。

  据消息人士称,iOS版Force Touch在苹果内部的代号为“Orb”。在Apple Watch上,借助Force Touch可以打开展示屏幕容不下的额外控制选项的大窗口。而在iPhone上,Force Touch则旨在跳过原有的选项列表或者接连的按钮操作。“在iOS操作系统上,Force Touch会有一致的‘快捷方式’用法,不同于展示新选项的Apple Watch。”该消息人士列举了一些例子:

  •全新的Force Touch体验:用户在地图应用上找到目标地点后,对该地点进行Force Touch,就能够马上进入逐向导航模式。而目前,要开始导航到某个地点,用户则必须要进行一连串的操作——搜索该地点,点击地图中的导航图标,然后点击另一个按钮正式启动导航。也就是说,Force Touch功能可以省掉当中的两个步骤。

  •在音乐应用中,用户可以通过Force Touch列出的歌曲来显示最常使用的一些选项。例如,按压界面上的某一首歌曲,就会出现菜单让你能够快速地将该歌曲加入到播放列表或者将其保存以便离线收听。这种Force Touch操作相当于替代了音乐应用中每首歌曲右侧的行动按钮。

  •据消息人士称,另一项在测试中的功能是,在Home屏幕上Force Touch应用图标调出快捷方式。例如,如按压电话应用图标,用户可以选择直接进入语音信箱。这一功能也适用于新闻应用——按压该应用的图标,你可以直接进入感兴趣的新闻或者应用为你推荐的内容。

  部分Force Touch操作将来自苹果最新的MacBook。例如,对Safari浏览器的链接进行Force Touch,可以进行网页预览。该操作也适用于按压地址或者联系人姓名来预览地图或者名片。同样地,Force Touch某个单词可以直接看到它的定义解释。

  由于屏幕较小,Apple Watch的Force Touch功能一直都是以覆盖整个屏幕的选项网格形式呈现。而在新一代的iPhone上,Force Touch将以三种方式呈现:跟新MacBook的巧妙整合一样,没有额外的用户界面;在实施Force Touch操作的地方周围出现用户界面;在屏幕底部出现快捷方式列表,类似于iOS的普通选项列表。

  据消息人士透露,除了Force Touch压力触感屏幕之外,iPhone 6S还将支持4K视频录像,但目前还不确定该功能能否在9月推出;新一代iPhone还将配备更加快速的A9芯片,2GB RAM,更快速的LTE网络,以及更高效更节能的芯片。

  苹果还计划向第三方开发Force Touch功能,让外部开发者也能够在开发iOS 9应用时整合该全新的交互方式。消息人士说,除了新iPhone之外,代号J98和J99的12.9英寸大尺寸版iPad将配备支持与开发已久的iPad触控笔交互的Force Touch屏幕。有消息称,该iPad版本可能会跟iOS 9.1更新一同发布。

  苹果预计将在9月9日发布新一代iPhone和搭载新操作系统的Apple TV,届时也有可能发布新款iPad。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