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生态四项赛首日 宿迁民警获“奖牌”

西楚网讯  “这块奖牌我一定要送给你!”

  “这个礼物太贵重啦,我真的不能要!”

  “你一定要收下,没有你的热心帮助,我明天的比赛就很困难了。”

  9月5日中午12时许,在国际生态四项赛个人挑战赛的终点———三台山森林公园镜湖广场,参加个人挑战赛的山东东营明缘数码铁人三项队的队长孔明,执意要将刚获得的奖牌,“奖”给正在执行安保任务的宿迁市公安局民警张潆心。

  孔明为何要将辛苦赢得的奖牌“奖”给她?

  记者了解到,事情还得从9月4日说起。当日下午4时,孔明和三名队友从徐州火车站转乘汽车来到宿迁参加国际生态四项赛,下榻星辰国际酒店。在回房收拾物品时,孔明发现比赛用的轮滑鞋落在了乘坐的汽车上。

  发现鞋子丢后,孔明心急如焚,向运动员接待处工作人员报备后,便尝试联系所乘车辆的驾驶员。

  4日晚,张潆心执行星辰国际酒店安保任务。“当我在运动员接待处得知孔明在来宿途中丢失轮滑鞋一事后,心里也特别着急,怕影响运动员比赛。我当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同事们通过公安基础信息平台,迅速查找到车辆驾驶员的联系方式,并及时联系驾驶员找回轮滑鞋。”张潆心说。

  “我们的行李比较多,到酒店放行李时我只想着队友别落下东西,哪知自己的轮滑鞋却丢在车上。”孔明说,当时他和队友都很着急,轮滑鞋是6日比赛中的必备装备。如果没有轮滑鞋,20公里的轮滑赛他只能跑步完成,这样肯定会影响团队成绩。

  “晚上7点多钟,我接到张警官的电话,告诉我轮滑鞋找到了。当时我心里非常激动。”孔明说,没想到宿迁警方办事效率这么高!“下楼取鞋子时,我就想着怎么感谢张警官,但手头一时没有合适的东西,只好将家乡的特产———大面包送给她以示感谢。”

  “能在第一时间帮参赛运动员找到遗失的轮滑鞋,除了我们民警有敬业精神外,最关键的是我市对公安基础信息平台进行提档升级,方便我们开展各项工作。”市公安局湖滨新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卫兵感慨道。

  “感谢张潆心警官,感谢宿迁警察!这枚奖牌是我对她的感谢。”孔明在赛道终点前连声道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