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海报遭废弃 拍卖网站上获高价成交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日,日本东京,东京奥组委宣布放弃采用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创作”,但涉嫌抄袭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徽。  

中新网9月6日电 印有已被停用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为宣传奥运会而印制的海报,近日出现在日本拍卖网站“雅虎拍卖!”上。此次拍卖于当地时间本月5日晚11点半结束,最高拍卖成交价为4.5万日元(约合2400元人民币)。

  据报道,该海报由东京都和奥运组委会分别制作。这批海报曾一度张贴在东京都和各区的公共设施等处,但自从组委会1日决定停用会徽后已将其撤回。组委会表示“正在就此事进行确认”,还未确认是否是真货。

  此次出现在“雅虎拍卖”上的这组海报长103厘米,宽73厘米,分别宣传奥运会和残奥会。这款被拍卖方命名为“梦幻海报”5日下午2点起以5000日元的价格起拍。

  拍卖方在产品说明中介绍称,“因会徽停用,海报也被撤回,所以非常珍贵。因为把海报卷起带回的缘故,带有细小折痕。”

  拍卖方在被问及从何处得到这组海报时回答称,“在东京都议员联盟的聚会上发的。当然是官方的东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