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新提任领导干部任前需考纪考法

西楚网讯 日前,记者从宿迁市委组织部获悉,日前,宿迁市对新提任的52名市管干部进行任前考纪考法,考试对象包括13名正处职级和39名副处职级领导干部,考试内容为领导干部履职中经常遇到的宪法、法律、法规、党纪、政纪、作风建设规定等有关知识。

  “成绩合格者按规定程序办理任用手续,成绩不合格的组织集中学习并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将取消任用资格。”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一位负责人说:“参考人员在考试中舞弊的,一经查实,试卷作零分处理,并取消本次拟任用资格。”

  据悉,一直以来,我市在干部提拔使用过程中,创新实行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度,今年出台了《宿迁市领导干部任前考纪考法实施办法(试行)》,新提拔担任市管职务的干部、提拔使用的市管干部必须要通过任前党规党纪(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才能到岗履职。测试根据情况采取集中、闭卷或开卷的方式进行,试卷由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统一命制,满分100分,成绩达60分(含60分)以上为合格,内容涉及宪法、法律、法规、党纪、政纪、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等,原则上在拟任人选公示期间进行,凡考试合格的成绩,3年内有效。而监考和阅卷人员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根据需要抽调,监考和阅卷人员不得兼任。

  “通过考试,倒逼我们主动学习,让领导干部敬畏法纪,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参加此次党规党纪(廉政法规)测试的一名新任领导干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严守法纪底线,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办事,廉洁从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