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总统公示个人财产 自称生活清贫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 (信莲)据英国媒体9月4日报道,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公示财产,称其个人银行账户中拥有15万美元(约合95万元人民币)。布哈里此举旨在增加执政透明度。

布哈里的发言人表示,从公示的财产来看,布哈里过的是“斯巴达式”的清苦生活。有评论说,布哈里95万元的个人资产在尼日利亚政客当中平庸无奇,但是和平民百姓相比,却是相当富有了。

布哈里的个人资产包括:5处房产、2座泥浆房、2座农场、1个果园、1个牧场、25只羊、5匹马、以及众多鸟类。此外,布哈里还在3家公司持有股份,有2块未开发荒地。他名下还有2辆汽车。

布哈里2015年3月当选尼日利亚总统,是该国历史上第一位赢得总统选举的反对派候选人。当选总统之前,布哈里曾是军方高官,还担任过石油部长。竞选期间,布哈里曾许下承诺,打击腐败,保障社会安全。

尼日利亚腐败横行。布哈里此前曾表示,国库中有大约1500亿美元去向不明。

和布哈里相比,副总统奥辛巴乔就有钱得多。律师、牧师出身的奥辛巴乔的个人账户中有140万美元的存款;其名下也有4套房产。

值得注意的是,尼日利亚这次财产公示尚未公开正、副总统全部资产的价值。不过,有关文件已经提交给政府部门,一旦确认无误,就会对外发布。

按照尼日利亚法律,政府领导人需要在就职和离职时两次公布个人财产。上届总统奥玛鲁·亚拉杜瓦在2007年公开宣布,自己的身家价值500万美元。亚拉杜瓦是尼日利亚历史上第一位公示个人资产的领导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