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藏生态被破坏:西藏有最蓝的天最清的水


西藏易贡


与世隔绝的西藏雨崩村 只能用脚步丈量的桃花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布《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介绍,西藏制定了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严格按照规划对西藏的生态环境进行保护。通过这么多年的共同努力,可以骄傲地说,西藏拥有最湛蓝的天、最清澈的水、最清新的空气。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介绍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有记者问及“现在外界质疑西藏生态环境有被破坏的迹象,您对此有何评价?”

  多吉次珠表示,白皮书对推进西藏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中央和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西藏的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把环境保护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来,我们制定了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严格按照规划对西藏的生态环境进行保护。通过这么多年的共同努力,我们现在可以骄傲地说,西藏是全世界唯一没有受过污染的净地,我们拥有最湛蓝的天、最洁白的云、最原始的山、最清澈的水、最灿烂的阳光、最明媚的月光、最清新的空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