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二手车丢面子 小伙私改行驶证被拘留

  有句话叫死要面子活受罪,在镇江的河南小伙代某最近的遭遇就应了这句话。年初代某和老婆买了一辆二手车,因为怕丢面子,私自将行驶证上的注册时间进行了修改,结果被细心的民警看出,自己也进了拘留所。

  镇江市丹徒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吴越光介绍道,车主代某到镇江来年审车辆的时候,窗口工作人员发现代某提供的材料有改动过的痕迹。这就是被代某改造过的机动车行驶证,原本该证登记的注册时间2011年被改成了2014年,尽管改动不是很明显,但还是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了。

  原来,代某的车是辆二手车,是今年2月份购买的,随后赶在过年前开回了河南老家,为了不让老家的亲友们看出这是一辆二手车。他老婆刘某自行将行驶证塑封撕开,修改了注册时间。如此一来,这样二手车就变成了“新车”,自己也就显得很有面子。

  交警表示,代某的行为属于变造行驶证,要处15日以下拘留,罚款3000块,记12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