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查自称是“军官” 民警慧眼识别

  9月2日下午5点左右,徐州泉山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到肖庄路口,在等红绿灯时他习惯性看了一眼旁边轿车上的司机,结果就这么一瞅,还真让他瞧出了问题来。

  徐州泉山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胡立光介绍道,当时驾驶员神情很紧张,极不自然,而且副驾上一名男子已经处于醉酒状态。出于职业敏感,胡警官感觉驾驶员有酒驾的嫌疑,于是立即对驾驶员进行检查。然后,轿车的驾驶员没有带驾驶证,自称是现役军官,拿出一本军官证。

  凑巧的是,和胡警官同车的唐警官在部队呆了十多年,他一眼识别出这是假军官证。随后民警将车和驾驶员带回中队调查。经过检测,驾驶员的酒精含量为77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民警又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在车内搜出了军装等军用物品。

  目前权某因使用伪造军警证件被治安拘留7日。同时等待他的还有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