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放出租车顶灯 车主拒不承认僵持一小时

  昨晚十一点钟左右,南京市浦口区运政稽查大队在桥北路弘阳广场附近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私家车行迹非常可疑,该车顶上放着一只和出租车一样的顶灯。可当稽查人员上前查处时,司机立刻将顶灯拿下,并且拒不认账,阻挠执法。

  南京市浦口区运政稽查大队沈勇林表示,这是一辆非法营运的黑车,违规放置出租车顶灯。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私家车主拒不配合,僵持了有一个多小时。

  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司机刘某长时间不配合,稽查人员已经找来清障车,试图拖车,不过刘某就是不下车,并且一再否认自己违法。轿车司机刘某称,自己没有带客,也有没有放出租车顶灯,自己并不清楚为何会被查处。

  见刘某态度强硬,担心引发冲突,稽查人员立刻报警求助。同时当着民警和刘某面,调出刚刚拍摄的执法视频。

  这一下刘某没话讲了,只好承认错误。稽查人员介绍,刘某已经不是第一次涉嫌非法载客了,以前也被查处过。这一次虽然没有载客,但放置出租车顶灯,已经违法相关规定。需要接受处罚。

  执法人员表示,非营运车辆带客要被罚款五千到两万,违规放置出租车顶灯要被罚款两千到一万。刘某的违规行为具体标准不一样,还需要进一步的处理。

  随后,刘某同意下车,轿车被清障车拖车,自己去稽查大队接受处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