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屡不过 男子网购假证驾车上路

  驾考说难其实也不难,可也有人屡屡碰壁,更有甚者为了上路还动起了歪脑筋。9月2日上午,扬州交警在南绕城收费站例行巡逻时,就发现了这么一位。

  当天上午9点多,扬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宁扬高速扬州南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轿车没有张贴年检标识。随即,民警上前要求司机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这一查,民警立刻发现这证件有问题。扬州高速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樊保华介绍道,司机出示的行驶证和驾驶证都是假冒的,字体设计不规范,并不是公安部门统一设计的字体,而且证件里阿拉伯数字之间的距离也是大小不一。

  民警上网查询后发现系统里也没有他的相关信息,于是将司机和车辆一起带到附近扣押场询问。据了解,这位司机姓李,40多岁,甘肃人,目前在南京工作,今天来扬州处理生意。他承认因驾考屡屡不过,去年就在网上花150元买了本假证。既然证据确凿,警方也依法开出了罚单。

  交警表示,使用伪造驾驶证,要被罚款3000元,处15日以下拘留,扣留机动车;另外无证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扣留机动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