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世界集团副会长: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

海外网 2017/06/01 07:06

  韩国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

  韩国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31日表示,集团旗下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这是自易买得超市传出将关闭在华业务以来,集团高层首次出面证实。据悉,易买得超市1997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有20年的在华经营历史。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31日报道,当天新世界就业博览会在京畿道高阳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后,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与记者会面时表示,“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报道援引业界人士消息称,易买得退出中国市场后,会以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为中心继续开展海外业务。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易买得最早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易买得”超市。不过从2011年开始,由于经营状况不佳,易买得开始对在华业务进行结构整顿。上海老西门店的租赁合同原定于本月末到期,至今也未续约。目前运营中的6家门店也计划年内全部关闭。

  据韩联社早前报道,有分析认为,没能把店铺和品牌本地化是易买得退出中国的主要原因。而韩国部署“萨德”以后,中韩关系持续紧张,这使易买得不再指望能经受更多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