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港纸业公司明火基本扑灭 消防解释大火为何难灭

新京报 2017/05/31 23:23

  最新消息:

  据天津发布:【天津新港纸业公司火灾明火基本扑灭 无人员伤亡】#天津突发#2017年6月1日早晨,经消防官兵全力扑救,天津新港新南纸业公司堆货场火灾明火基本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正在进行现场清理,着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早前报道:

  据@天津发布消息:2017年5月31日晚7时20分,位于天津新港4号卡子门内新南纸业(天冿)有限公司货场着火。货场附近空旷,周边无居民和企业,面积约7400平方米,堆放废纸约1万吨。经过消防官兵扑救,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考虑到现场风势较大,以控制火情蔓延为主。目前无人员伤亡,着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5月31日晚,天津港内一家纸制品公司起火。天津119报警平台表示,目前已经接到报警,并前往现场处置。

  今晚有多名网友爆料称,天津港内,某纸业公司发生火灾。

  据一位目击者称,晚间9点左右,位于天津港保税区中储四号门旁的一家纸业公司内燃起熊熊大火,方圆三公里内能看见火势凶猛。

  新京报记者从天津119报警平台处获悉,目前已经接到火警,已经赶赴现场处理。

  天津港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着火点附近道路已被封闭。

  记者尝试联系起火公司,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应。

  相关新闻:露天堆垛火灾缘何难扑救?消防给出三说法

  今天凌晨,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就昨晚天津港发生的露天纸堆垛火灾缘何难扑救给出三个答案:一是堆垛原料易燃,燃烧速度快 ; 二是飞火飘落,多处起火;三是燃烧面积大,扑救时间长。

  据了解,就在昨晚19时许,天津港国贸西路新南纸业院内的露天纸垛着火,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增援,目前正全力扑救中。消防部门表示,纸张等原料占地面积大,通常露天堆放,形成露天堆垛,一旦着火,短时间内可形成大面积燃烧,因此较难扑救。

  天津火灾:滨海新区4天前曾进行“安全生产月”再部署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力)5月31日晚上,天津港一纸业公司发生大火。记者在天津滨海新区安监局网站上看到,近日该区刚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部署。

  网站5月27日消息称,日前,滨海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在下发《滨海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基础上,又组织召开了滨海新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推动会,对滨海新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再部署。

  会上对滨海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说明,对“安全生产月”期间八项重点活动即: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全媒体、分众化安全宣传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巡展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市级安全生产宣传系列活动、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宣传报道活动、开展行业性、社会性宣传活动等八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功能区、各街镇、区安监局各分局、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和驻区部分企业、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开展活动的工作内容,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把握正确宣传导向,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舆论引导、广泛传播和快速渗透等作用,加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报道力度,形成阶段性宣传热潮,切实提高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