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一周内第二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导弹落入太平洋

新华网 2017/05/04 05:25

  “民兵-3”导弹于4月26日成功试射。

  5月3日 美国空军3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再次发射一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美空军一周内第二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声明说,隶属于蒙大拿州马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的第341导弹联队,于当地时间3日0时02分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没有装载战斗部的“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上装有测试设备。导弹飞行约4200英里(约合6759公里)后落入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预定目标区。

  声明称,美军的导弹发射测试活动验证了美国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取得有价值的测试数据,为美国提供了持续和有效的核威慑能力。

  美国目前大约有450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这也是美军现役唯一的一种陆基洲际弹道导弹。马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是部署“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的三大基地之一,常年处于高度战备状态。

  4月26日,美空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朝鲜随后于28日谴责美国的导弹试射,认为其试射是在模拟“打击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