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乐天市场官方微博发布公告 提醒中国网友不要误伤

重庆晨报 2017/02/28 19:40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韩军方28日上午已非公开地和乐天集团签署萨德用地交换合约。

  28日下午16时25分,日本乐天市场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公告,撇清与韩国乐天公司的关系,提醒中国消费者不要误伤。

日本Rakuten市场官方微博公告原文:

  日本Rakuten市场官方微博公告原文:

  本微博为日本Rakuten官方微博,与韩国乐天集团(Lotte)是两家完全不同的公司。除中文汉字一样外再无任何关系。

  日本Rakuten官方微博自加入微博以来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致力于让您平价购遍日本正品好货,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在此也感谢您在无数微博中找到我们,感谢您对我们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据悉,韩国乐天的乐天在日语里写作ロット(罗马拼音写作lotto),而日本乐天的乐天在日语里写作楽天(罗马拼音写作rakuten),在中文里刚好都译作乐天。国际上则用lotto指韩国乐天,用rakuten指日本乐天。

  相关新闻:

  北京一乐天超市因发布违法广告被罚 系全市首例

  法制晚报消息,北京市东城工商分局今天上午通报,北京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崇文门分店因发布违法广告而被处罚。据了解,北京当代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制作的违法广告贴进了乐天超市崇文门店。乐天超市崇文门店因此形成了违法广告发布的事实,成了全市首个因为发布违法广告被处罚的公共场所管理者,共计被罚没款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