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与特朗普见面 承诺为美创造100万个工作岗位

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01/10 06:57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1月9日针对阿里巴巴最新的美国扩张计划会见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其计划包括未来五年在美国创造100万就业岗位。

  美东时间1月9日周一早,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对媒体表示,和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进行了一场“Great Meeting”非常棒的会谈。

  中国电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针对阿里巴巴对美投资扩张计划与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进行会谈,本次会谈重点讨论发展中小企业,并承诺未来5年将为美国创100万个工作岗位。

  马云对纽约记者表示,阿里巴巴的此轮扩张将主要聚焦美国中西部的中小企业群体,其主要产品包括服装,酒和水果。阿里巴巴希望为美国一百万个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帮助美国农民,美国的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平台接触到中国市场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市场和其消费者。为什么呢?因为阿里巴巴在亚洲非常之大。

特朗普挥手告别马云

  会谈结束,在特朗普大厦一楼大厅中,特朗普和马云共同接受记者采访。记者追问特朗普此前对中国贸易的批判,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以及公开批评过阿里巴巴集团等问题时,特朗普对每一个问题都给予了同样的回答:“你这个问题,下次找时间再说。”

  除此,特朗普对记者表示:“我和Jack Ma进行了一场非常棒的会谈,他是一位很棒很棒的企业家,世界最棒之一。Jack Ma爱美国,爱中国。我和Jack将致力在美国开创大的事业。”

  随后,特朗普离场,马云继续答记者问。马云进一步表示,中美关系将会更加密切,会强有力的结合在一起,彼此也会更为友好。中美两方的大门是为彼此敞开的,可以共同探讨中美关系和贸易问题。

  同时,马云表示,“特朗普非常聪明,思想开通,会想听我的意见。我表达了我的观点,比如如何改善贸易,特别是改善中美两方的中小企业贸易。特朗普表达了他的担忧和其设想的解决办法。但核心是他是有意愿和中国沟通的,也希望和阿里巴巴沟通合作的。”

  美东时间周一,阿里巴巴股价上涨1%。

马云离开特朗普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