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假日客流连续三天破千万 重点地区增幅明显

新华网 2016/10/03 16:30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当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启动以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已连续三天突破千万。

  统计显示,9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40.7万人次;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41.7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10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48.8万人次,同比增加109.9万人次,增长10.6%。

  10月2日,部分重点地区客流增幅明显,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3.3万人次,同比增加12.3万人次,增长11.1%;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35.2万人次,同比增加26.9万人次,增长12.9%;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9.0万人次,同比增加12.0万人次,增长8.7%。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463列。10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388列。

  国庆期间,为满足广大旅客旅游观光需求,各地铁路部门加大旅游列车开行力度,推出各种温馨便民的旅行服务。

  沈阳铁路局推出“秋之约”服务,为旅客“私人定制”黄金周“一日游”“三日游”秋游攻略,开行了多趟“短途赏秋专列”;西安铁路局与航空、公路部门联动,为旅客提供无缝对接的免费大巴转乘服务。在西安北站,旅客持高铁票可以免费乘坐大巴前往机场、兵马俑景区,与西安市旅游局共同推出“乘高铁半价游西安”活动,为假日出游的旅客带来更多优惠;成都铁路局加大绵成乐客专短途列车开行力度,较好地满足了旅客到峨眉山、乐山等景区观光旅游的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假日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