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就“出错国旗”向奥组委交涉

人民日报 2016/08/08 06:36

  里约奥组委回应中国“错误国旗”问题:所有在里约奥运会上使用的国旗都得到了各国奥组委的许可。发现问题后,我们现在正与中国代表团一道努力,争取尽快以最佳的方式解决问题。 

  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军团在里约奥运会斩获首金,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梦雪摘得桂冠。但记者在颁奖仪式现场发现,高高升起的中国国旗仍是此前一天被中国网友发现出错的国旗。网友指出,“国旗上的四颗小星环拱在大星的右面,且应各有一角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而不应是平行的。”

  7日,一名中国代表团工作人员就此问题回应记者问询时表示,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向组委会反映交涉,“不是我们的问题,是巴西当地准备的问题。”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官方微博8日凌晨发布消息称,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时间发现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当场就此向里约奥组委提出抗议。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对此高度重视,李金章大使即责成宋扬总领事立即向巴方提出交涉。宋扬总领事已致电里约奥组委机构关系主任阿杰玛大使,要求里约奥组委立即纠正错误。阿表示,里约奥组委对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出现错误深表歉意。此次里约奥组委委托第三方公司(非中国公司)制作各国国旗,将立即联系该公司,责令其纠正错误。驻里约总领馆将持续关注此问题,敦促巴方尽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