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人煽动策划出租车司机非法集会被行政处罚

衡阳公安 2016/07/07 06:54

湖南4人煽动策划出租车司机非法集会被行政处罚

  煽动、策划出租车司机非法集会!7月5日,湖南衡阳市公安局依法对刘某碧、欧阳某、吴某华、全某迁4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5天至12天不等的处罚。

  6月30日以来,部分出租车司机在市政府南门非法集会。公安机关依法介入调查。

  现查明,6月27日20时23分,违法行为人刘某碧在“衡阳的哥代表交流中心”微信群发帖号召出租车驾驶员6月30日5时到市政府南门集合。6月30日5时58分,刘某碧驾驶“湘DXT051”出租车第一个到达市政府南门西侧。7月1日上午,“湘DXY820”白班驾驶员欧阳某、夜班驾驶员吴某华等人在解放大道、船山大道等地强行拦截正常营运的出租车参与非法集会。全某迁还在网上发帖鼓动参加非法集会的的士司机采取过激手段危害社会安定。

  刘某碧、欧阳某、吴某华、全某迁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构成煽动、策划非法集会的违法事实。公安机关依法对4人予以行政处罚。 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表达诉求应遵循合法途径,不应该以身试法。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衡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