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太湖西山偷倒垃圾事件:已确认涉案公司及倾倒路线

荔枝网 2016/07/06 20:36

  这两天,一条名为《震惊!愤怒!上海约2万吨生活垃圾,偷倒苏州太湖西山岛!》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7月6日)了解到,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环境污染罪正立案侦查,经确认:这些偷倒的垃圾来自上海嘉定,倾倒路线为:上海——太湖大桥——西山——戒毒所废弃宕口。

  经初步摸排,发现上述船只已在夜间偷倒垃圾1.58万方(约2万余吨),此外发现附近湖面另有10余条垃圾船只逃逸。

  苏州吴中区环保局对倾倒垃圾进行了抽样检测,初步分析倾倒垃圾为建筑垃圾、装潢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合物,不属危险废弃物和工业废物,但将严重破坏太湖植被、水体等生态环境。

  通过对垃圾运输船船主做询问笔录,公安部门初步掌握这些垃圾由昆山市锦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上海嘉定运送而来。

相关链接:苏州警方:"垃圾偷倒太湖"事件12人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