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亲信伏尸华盛顿死因查明:头部遭钝器挫伤

中新网 2016/03/12 06:36

法医:俄罗斯前新闻部长列辛死于“钝器挫伤”

  资料图:俄罗斯前新闻部长米哈伊尔·列辛。

  综合报道,俄罗斯前新闻部长米哈伊尔·列辛(Mikhail Lesin)的遗体去年在华盛顿一家高档酒店被发现。美国官员说,列辛是死于头部“钝器挫伤”。

  列辛曾任俄罗斯出版、电视广播及大众传媒部前部长,并一度担任Gazprom媒体集团主管。

  去年11月,列辛的遗体在华盛顿杜邦环岛酒店一个房间内被发现。列辛去世后,俄罗斯媒体引述他的家人说,列辛是死于心肌梗死。但华盛顿地区首席法医官在对列辛进行尸检后表示,列辛的脖子、躯干、手臂和腿部都有钝器伤。

  华盛顿地区首席法医官没有对尸检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与此同时,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华盛顿警察局发言人斯特贝克表示,列辛死亡一案仍在调查当中。但该发言人拒绝表明这次尸检结果是否意味着有人在案件中犯罪。

  另据俄媒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莫斯科正等待华盛顿对列辛之死的调查进程做出解释,并且一旦有关其死因的消息得到证实,准备向美方提出国际司法协助要求。

  扎哈罗娃称:“俄驻美使馆多次通过外交渠道就俄公民死亡情况调查进程发去询函。美方未向我们给出任何实质信息。我们期待华盛顿的相关解释和有关调查进程的官方消息。”

  列辛2015年11月5日在华盛顿市中心的一家酒店中去世。当地警方公布了关于该事件的简短报告。一名警员进入了列辛的房间,并在地上发现了他的遗体。前来的护理人员宣布他已死亡,遗体被送去鉴定。关于他的可能死因,警方报告中仅表示,遗体上并无枪伤。

  列辛1999至2004年期间担任俄罗斯出版、电视广播及大众传媒部部长,2004至2009年期间出任主管媒体和信息技术发展问题的俄总统助理。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月12日担任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媒体集团(Gazprom-media)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