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迷信民间偏方 致10月大女婴海洛因中毒

江苏城市频道 2016/03/05 07:36

  (孙艳 荆斯运)2月下旬,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接诊了一个病重的女婴,检查之后,医护人员都震惊了,这个宝宝居然是海洛因中毒。医生立即向苏州市公安局湖东派出所报警。

  女婴的父亲说,2月23日晚,他回家后发现孩子的脸一直发红,表现亢奋,嗜睡,瞳孔放大。  

  发现情况异样后,家人带着女婴儿连夜从昆山赶往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孩子入院时,已经意识不清。  

  检查后,医生发现女婴体内竟然有海洛因成分。  

  家人反映,出事前女婴没有接触过外人,警方调查后发现,女婴的家人也没有沾染毒品,那么,她体内的海洛因成分是从哪来的呢?  

  原来,两天前,女婴突然感冒,咳嗽,孩子的奶奶怕给儿子儿媳添麻烦,就想到了所谓的“民间偏方”,私下里偷偷给孩子吃了一点罂粟籽油。  

  女婴奶奶称罂粟籽油是从老家老年人手里搞来的,就是大烟,大烟熬出来的油。  

  吃下罂粟籽油后,女婴情况不仅没有好转,还出现了中毒症状,幸运的是,由于抢救及时,女婴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2月28日健康出院,警方表示,考虑到罂粟籽也是一种药材,而且经过调查,女婴家中存放数量也较少,因此最终对他们进行了批评和教育,没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