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衣秋裤先别急着收 下周二寒潮杀到重回0℃

现代快报 2016/03/05 07:26

  ▲这几天南京气温升上20℃,棉衣、秋裤感觉“烧”身了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这两天最高气温升上20℃,秋裤、棉衣已经脱掉了有木有!别着急,未来7天,江苏将进入四季随机播放模式。中央气象台预报,3月8日前后,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到来。这股寒潮将给江苏带来8到12℃的降温。以南京为例,最低温从12℃降到0℃左右;最高温从20℃以上掉到10℃以下。所以抓紧享受这个温暖的周末吧!今天有阵雨,雾霾仍在。明天天气转好,雾霾也会消散。

  现代快报记者 徐岑

  南京今天仍中重度污染

  最近天气多变,昨天说好的阵雨变成毛毛雨,无处扩散的霾继续发酵。昨天一天外面都灰蒙蒙的,发黄,让人看着闷得慌。全省仍在霾黄色预警中。淮安甚至发布了橙色预警,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

  霾如此猖狂,空气质量也就好不了。江苏环保显示,到昨天下午2点,南京、常州、镇江和泰州4市空气质量都为重度污染,南京的AQI指数一度逼近240,到傍晚才逐渐转为轻度污染。其他城市在轻度到中度污染之间。

  今天上午,江苏中西部有中度霾。凌晨冷空气开始发力,霾自北向南减弱消散。不过白天空气质量仍不会太好。南京环保说,今天是中度至重度污染。

  而真正好转,要等到明天。今天夜里江苏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好,明天空气质量会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全省也将处于无霾状态。

  今天惊蛰会响春雷吗

  天公不作美,今天将时阴时雨。今天11时43分进入惊蛰节气,春雷阵阵的季节即将到来。江苏气象说,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会不会听到春雷。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攀升到20℃以上,苏州太仓逼近25℃。这是要过夏天的节奏啊。今天最高气温苏南仍在20℃左右。其他地区略有下降。

  担心下雨不愿出门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明天出行。明天全省多云,天气转好。

  下周二寒潮到 别收棉衣

  可不要觉得这两天天气暖和,就把棉衣、棉被、秋裤都收起来。最近的天气可没有这么好相处。这几天还在享受春天般的温暖,下周就秒回冬天了。3月8日前后,一股强冷空气杀到,气温将有大幅度下降,同时还伴随着雨水和大风。江苏48小时内,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0℃左右。

  中央气象台说,长江中下游地区还将迎来雨雪。想想去年愚人节,南京还飘雪了,真是一切皆有可能。气象专家提醒,棉衣秋裤等等再收,下周就要拿出来穿了。气温剧烈变动,也提醒大家提前预防,不要感冒。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偏南风3级,12~19℃

  明天 多云,9~17℃

  后天 多云,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