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子疑被困电梯30天活活饿死 轿厢内有抓痕

腾讯新闻 2016/03/05 07:08

  近日,一篇题为“业主电梯内死亡一月才被发现”的网帖,在微博上官微流传并迅速发酵。该帖子中称,女业主因被困电梯而饿死。记者调查后发现,事发地为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水榭花都小区,3月1日,确有一名女业主的遗体在其居住的楼内电梯中被发现,而距离该电梯因故障停用已过去整整30天。小区物业方面称,目前,警方、安监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当地政府尚未对该事件对出任何回应。

  1电梯关停30天后现女尸

  昨天下午,记者与该小区内多名业主取得联系,大家均表示,水榭花都小区12号楼电梯中出现女尸的事情,已经在业主中传开。

  12号楼居民王女士表示,该楼只有两个单元,共有两部电梯,“两部电梯是连通的,两个单元的居民都可以用”。而发现女尸的电梯是该居民楼一单元的1号电梯,早在1月末就因为故障停用。

  3月1日下午,王女士下班回家时,在楼下看到了警察和120急救车,有人把一个担架抬上了车,“开始我们以为是哪个老人在家里出事来的车,后来警察说是电梯里发现死人了,让我们不要围观,120把人拉走给法医了。”目前,事发电梯仍于停用状态。

  2尸体手变形 轿厢内有抓痕

  多位居民反映,轿厢内的死者为该楼一名女性业主,“据说发现她的时候,手已经变形了,电梯里也被弄的不成样子,墙上有抓痕,太恐怖了”。

  居民小林也听说了类似的情况,他告诉记者,事发时,警察不让居民靠近,但几位老人好像看到了电梯里的情况,“特别惨,他们推测说(女业主)是被活活饿死的。”

  然而,以上细节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3死者生前或有精神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死者今年38岁,居住在12号楼15层,生前可能有精神问题,“有时会攻击别人,而且主要对象是年轻的女性”。

  多位邻居表示,该女子曾于早年离异,“应该是被他丈夫抛弃了”,离婚后独自一人居住在该居民楼内,家人也不经常来看她。而她精神方面的问题,或许与此有关。

  事发前,邻居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她,“(估计)家人也是以为她精神病发,走丢了,谁都没有想到会在电梯里。”

  4停用电梯轿厢内未现异响

  但是让大家疑惑的是,在电梯停用这段时间里,大家并没有听到轿厢内发出任何异响。

  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曾于今年1月30日接到了业主的反馈,并组织人员对电梯进行了一次检修,“当时拍打了轿厢门,并没有发现任何响动。”直到3月1日,小区物业组织人员在再次对电梯检修过程中,才在停靠在12层的电梯轿厢内发现了该女子的遗体。

  至于她是何时、因何进入电梯内,物业方及居民均表示不知情。

  5物业确认发现遗体 官方未回应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该小区居民普遍反映,西安惠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属的水榭花都物业方,一直存在不作为的情况,“小区内的设备维护的不好,摄像头就是摆设,去年还发生了抢劫、入室盗窃等案件。”在发现女尸之前,小区居民已经组织了多次维权活动,物业被迫对包括电梯在内的设备进行检修,这才意外发现了女业主的遗体。

  对此,该小区物业经理否认了物业存在不作为的情况,但证实了在在电梯内发现遗体一事。他表示,物业方在今年1月30日接到了12号楼业主的反馈,随后组织相关人员对电梯进行了一次检修,但“维修电梯的钢缆需要专业人员,要走相应的手续”,再加上赶上过年,所以直到3月1日才再次进行检修,“没想到发现了女业主的尸体。”

  该经理同时表示,事件发生后,警方、安监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具体情况他们并不清楚。

  昨天下午,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当地警方及高陵区委宣传部,但截至昨晚9点,尚未得到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