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超7成俄罗斯人支持普京继续当总统

参考消息网 2016/03/04 06:36

普京

  俄媒称,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民调数据显示,大多数俄罗斯人(74%)会在下一次总统选举中支持普京。该数字为四年来最高。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3月3日报道,消息称:“2016年初有74%的俄罗斯人表示,准备在下一次总统选举中把选票投给弗拉基米尔·普京,该数字为四年来最高(2012年10月时为40%)。并且,在那些认为总统还未兑现很多竞选承诺的人中,有70%的人愿意支持普京。”

  据社会学家数据,目前有15%的受访者不打算投票支持普京,还有11%的人无法就该问题给出确切回答。

  根据调查,在所有社会人口群体中,普京的支持率都出现了上升。更多的男性(71%,此前:46%)、青年(78%,此前:53%)和有物质保障的俄罗斯人(80%,此前:54%)表示愿意支持普京。

  俄罗斯人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普京在2012年竞选活动中做出的承诺将会越来越多的得到兑现。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表示:“自2013年初以来,认为总统已经兑现了大部分承诺的受访者比例增加了一倍(从16%增长至37%)。2012年3月(选举结束一周后)刚好有同等数量的受访者(37%)做出类似预测。”

  同时有近半数受访者认为,部分承诺已经兑现,但目前还有相当多的承诺没能兑现。

  本次调查于1月23日至24日在俄罗斯130个居民点的1600人中进行,统计误差不超过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