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报恩寺遗址公园16日开园 先睹为快

荔枝网 2015/12/15 10:12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12月14日)获悉,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将于2015年12月16日上午举行开园仪式。当天上午7点20分至8点,感应舍利迎请法会将在栖霞寺举行。上午9点38分,感应舍利迎请至大报恩塔地宫,随后举行供奉法会。10点18分举行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开园仪式。12月17日起(每天8:30—17:00),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正式向社会开放。

  为确保开园仪式安全顺利进行,届时交管部门将对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周边及相关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为此交管部门就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开园仪式期间市民驾车安全出行发布2点提醒。具体如下:

  提醒一:避开管控区域,提前选择绕行线路

  管控措施1:12月16日9时至12时,交管部门将在雨花路(北起雨花路长干桥北口、南至应天大街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除公交车、持有开园仪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交管部门建议绕行线路:

  长乐路——中山南路——应天大街或雨花西路

  管控措施2:12月16日9时至9时10分,交管部门将在应天大街东向西方向,东起应天大街龙蟠南路口、西至应天大街雨花路路口实施交通管控措施,除公交车、持有开园仪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它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

  管控措施3:12月16日8时55分至9时10分,交管部门将在龙蟠南路(南起龙蟠南路应天大街路口、北至龙蟠南路秦虹路路口),除持有开园仪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管控措施4:12月16日8时50分至12时,交管部门将在中华路马道街路口、应天大街雨花路路口、江宁路路口、龙蟠南路长乐路路口设置分流点,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实际情况,间断性对机动车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除公交车、持有开园仪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驶往大报恩寺方向。

  管控措施5:12月16日8时起,交管部门将对栖霞大道(栖霞寺至柳塘立交段东向西方向)实施禁止危化品车和黄牌货车通行的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并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解除对危化品车和黄牌货车的管控;8时至8时20分,交管部门将对栖霞大道(栖霞寺至金家庄环岛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除持有开园仪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提醒二:外出车友注意收听电台和关注警方微博。

  届时,交管部门将通过FM101.1江苏交广网、FM99.7金陵之声、FM102.4南京交通台将第一时间播报交通管控实时动态,方便外出车友了解交通管控情况,南京交警官方微博和南京交警路况直播间微博也实时发布交通管控信息,请广大车友注意关注。

  特别提醒:大报恩寺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提请广大游客在游园过程中文明观瞻,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荔枝新闻记者奉献上大报恩寺内部的精美图片,一起来先睹为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