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 坚持稳中求进提振发展信心争取更好结果 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整治激励敢为善为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荔枝新闻 2023-07-26 21:25

  荔枝新闻讯 7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抓细抓实我省整改整治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经济恢复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期,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实打实的工作更大力度提振发展信心,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更好结果,充分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要敏锐把握新的政策机遇,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储备等工作,更大力度承接用好国家各项政策举措,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发展活力。要准确把握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的重大要求,上下协同、左右配合,更好地应对解决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国防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尽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的责任,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把科普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作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普及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科技元素,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中发现的问题,都需要通过有力有效的整改来解决。我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参加单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入开展“三对照三排查”,解决了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紧盯重点问题,坚持刀刃向内,以真解决问题的态度抓好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负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委主题教育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各巡回指导组要强化跟踪问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杜绝虚假整改、书面整改,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强调,制定若干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广大干部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贯彻落实的主体责任,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大力营造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好宣传解读,注重典型引领,形成抓落实的整体合力。要精准抓好政策执行,既敢用真用、又依法依规,真正让好政策发挥出好效果。要完善配套措施,细化操作规程、明确具体要求、形成工作闭环,更好推动相关激励措施落地落实,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朱晓莹 刘堃 编辑/黄磊 设计/秦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