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连云港东海首场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徐州

我苏网 2021-04-01 21:32

  3月31日,2021东海首场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在徐州成功举办。来自水晶文化旅游区、西双湖景区、温泉度假区、青松岭森林公园等东海旅游行业代表和徐州旅游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两地文化旅游业界交流融洽。通过别具特色的情景剧《福星高照耀东海》、沙画《东海传说故事——大禹治水》、东海城市形象专题推介、特色旅游资源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从历史文化、生态资源、风土人文、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宣传推介东海文旅形象,赢得现场嘉宾的欢迎和认可。

  连云港东海县作为国家级生态县,享有世界水晶之都美誉,也是著名的华东花都、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版画之乡。拥有"石、泉、湖、井、花、画"六大特色旅游资源。近年来,东海县委县政府围绕“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生态宜居福地”的城市发展定位,把旅游业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的引擎产业强力推进,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东海县立足山、湖、湿地、森林、温泉、水晶等旅游特色,进一步擦亮西双湖、水晶城、温泉、青松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形成全域旅游的新格局,实现了“春赏花、夏观湖、秋摘果、冬泡泉”的四季休闲游。2021年,东海县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成功获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由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是第十六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系列旅游专题推介活动之一。徐州是华夏九州之一、两汉文化的发源地,徐州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同时,徐州作为革命胜地,其红色旅游文化名扬海内外。连徐高铁的建成极大方便了两地游客的往来。东海县将徐州作为推介的首站,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两地交流与合作,实现旅游发展良性互动、繁荣共赢。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季栋  编辑/俞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