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江苏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0-10-31 19:2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无锡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主任,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说:“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让我们非常自豪,像‘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一数据让我们基层倍感振奋 。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

  南通大学对外开放研究院院长、南京大学长三角研究中心教授张二震说:“‘十三五’期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下,我国推动实施了对外开放的一系列新举措。比如深化一带一路的经贸合作,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双向投资协调发展,加快建立对外开放新平台,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彰显了大国担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让江苏各界干部群众倍感期待,充满干劲。

  泰州泰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郝兴华说:“‘十四五’规划意义非同寻常。 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同时,我们要扎实做好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的专题宣讲工作。其次,要充分发挥党校智库职能,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园区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深入开展调研科研,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的智力支撑。”

  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全地面起重机研究所所长助理陈志灿说:“全会还提出2035年的目标,是要将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而2035年也是我们徐工实现珠峰登顶目标的一年。我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在以后的日子里将牢记总书记视察徐工的嘱托,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决心与毅力,做好科技研发工作。”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再接再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江苏力量。

  盐城东台市弶港镇八里居委会党总支副书记张卫方说:“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八里村作为江苏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我们将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找准产业兴旺的切入点,开辟农旅融合新模式。”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富章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特别是把‘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作为主要目标。充分展现了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更大决心和更强信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监测监控、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三个基础性工程’,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苏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黄蒙 陈超 尹美又 张正 夏敬栋 李泽灏 供片台/江阴台 泰兴台 东台台 徐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