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 慎终如始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健康防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0-09-12 19: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江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走在了全国前列。本台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首先来看第一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健康防线》。

  单纯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发热门诊的主治医生。这个周末,他依然坚守在一线,除了日常医疗诊疗,给患者进行鼻咽拭子采样,还要盯紧身边一线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发热门诊主治医生单纯说:“发热门诊作为新冠疫情防控的‘哨点’,一定要做到不漏检一个病人。我们要继续弘扬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把所有的工作继续再落实,筑牢这一道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9月12日,江苏疾控6名专业人员启程前往新疆克州,协助当地做好秋冬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副主任医师胡建利说:“伟大抗疫精神可以说是抗击新冠疫情的精神写照。今年6月份我和我的同事们出征首都北京,参与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的处置工作,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生命至上的态度。我们将继续做好疫情的监测预警、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大战仍在进行,大考还未结束。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根据季节转换实际,认真落细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为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新贡献。

  无锡江阴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江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郭春辉说:“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此次出征武汉抗疫,是我的职责所在。 我们今后一定全力以赴地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常态化的抗疫工作。”

  南京市急救中心鼓楼分站急救医生仇为豪说:“作为一名120医生,我们更要继承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继续发扬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平常的每一个院前急救工作中,我们更要争分夺秒,以生命至上,为病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明珠说:“我们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更好的履行公共卫生职责。以先进为榜样,发扬抗疫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空短评:奉献书写大爱 坚守铸就平安】

  白衣执甲,医者仁心。白衣天使们始终奋战在最前线,用勤劳的汗水、热忱的大爱和精湛的医术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虽然我们已经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但各地依然会有零散病例出现的可能。相信广大医护工作者们也将继续保持初心,毫不松懈,用伟大的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阻断病毒传播,守卫人民健康。白衣天使们,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王鹏 程芸 刘晓靓 周雷 康健 汪正卫 毛俊 供片台/常州台 江阴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