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责任和奉献成就无悔青春 娄勤俭回信南通大学莫文隋支教团引发热烈反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0-07-25 18:25

  7月2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给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回信,对他们一年来的支教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收到回信后,支教团成员倍感振奋,全省广大青年师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实施教育扶贫是其中的重要任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中激扬青春、收获成长,我感到非常高兴”,收到娄书记的回信,支教团成员们充满了激动和自豪。

  南通大学第21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钱颖科说:“在结束服务期前能收到娄勤俭书记的回信,我和小伙伴们都非常激动。未来无论我们所做何事身在何处,始终不会忘记娄勤俭书记的殷殷嘱托,依旧以小我融入大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南通大学第21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晓亮说:“能够投身于教育扶贫的队伍中是我一生的荣幸。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通大学第21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郑鹏燕说:“作为一名师范生,今后我定会更加努力。牢记娄书记的勉励,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看到一批又一批支教团成员矢志不渝、接力奋斗,全省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继续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副教授沙彦飞说:“娄书记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这是对学生的殷切希望,也是对教师的希望与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明德尚学,以学生成长需求促进自身科研和教学。”

  常州大学商学院大三学生龚亮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未来我也将进一步投身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事业之中,去贡献一份属于大学生的责任和力量。”

  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唐红英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培养学生青春自信、达观向上、真情奉献的精神品质,成为学生们理想信念的引导者和实现中国梦的引路人。”

  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我们伟大的事业作为我们自身的奋斗追求,要以总书记的嘱托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让我们的学生在实践当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康健、王尧 常州台、南通台、淮安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