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全面复工

常州新闻 2020-04-03 18:52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策应“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交通脉络,目前,常州段建设已进入大规模连续施工阶段。

  在位于常州经开区的中铁十二局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项目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墩身钢筋绑扎。截至3月底,该项目段已累计完成墩身165个,占总设计数的40.9%。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沪通道和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州段全长93.71公里,途经金坛区、武进区和经开区。预计4月底前全部完成征拆任务,实现常州段红线范围用地全部交付。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涛介绍:“经开区苗圃鱼塘等‘两特’(特种种植、特种养殖)也全面完成搬迁任务,为我们经开区段的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从2月19日复工开始,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各施工单位在全面加强安全自查的同时,落实封闭管理、体温检测、清扫消毒和应急处置等规范措施。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全线到岗人员4268人,其中施工人员3337人,返岗率92.5%。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生产,发起了大干一百天的劳动竞赛活动,24小时不间断作业,力争把疫情影响的施工进度抢回来。”中铁十二局六标一分部项目负责人张勇表示。

  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全线累计完成桩基14549根,完成率59.5%;累计完成投资额15.9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19.74%。今年预计完成投资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