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316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毕

荔枝新闻 2020-03-26 10:55

  荔枝新闻讯  3月23日上午9时38分,随着混凝土从布料机长臂中向32米混凝土箱梁钢模里灌注,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4标中铁广州局金坛制梁场第一榀预制箱梁浇筑施工正式启动,至下午16时30分,经过近7个小时紧张作业,316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毕。这是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施工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沪通道和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南京,终于太仓,利用沪通铁路引入上海枢纽。其中常州段全长93.71公里,设武进站、金坛站,将为常州向东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向西接轨南京新增一条东西向铁路客运大通道,有力提升常州区域交通枢纽地位。该项目于2019年9月全面开工,计划于2023年建成通车。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正式大规模采用40米简支箱梁建设的高速铁路。记者从常州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境内共设3个制梁场,除中铁广州局外,还有站前3标中铁十六局金坛西制梁场、站前5标中交二航局武进制梁场,3个制梁场合计承担着1893榀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其中24米136榀、32米1255榀、40米502榀。其中,武进制梁场已于2019年12月4日成功浇筑了第一榀40米箱梁。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编辑/俞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