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啥送啥!162吨鸡腿安排上!宿迁捐赠216吨农产品抵达黄石

荔枝新闻 2020-02-22 10:25

  荔枝特报黄石报道组 记者/梁振华 王德俭 曹勇 编辑/李子佩

  连日来,江苏省各地的抗“疫”物资源源不断驰援湖北黄石,与疫区人民共克时艰。宿迁市根据黄石市目前农副产品结构性短缺的现状,紧急筹集了216吨优质农产品。今天(2.22)上午,这批物资顺利抵达当地,并及时分发给各县区抗疫前线和人民群众。

  上午8点,11辆大货车整齐停靠在黄石北站综合枢纽站停车场,有序地进行货物装卸工作。宿迁市农业农村局科员 刘玉告诉记者,宿迁市根据黄石市目前农副产品结构性短缺的现状,积极组织了一些优质的鸡类与食用菌产品。本次捐赠的物资包括鸡腿162吨、食用菌34吨和蔬菜20吨。为了减少一线的二次操作加工,此次捐赠的鸡腿产品不用再进行任何加工,可以直接烹饪。

  记者了解到,这批援助物资分装在11辆大货车,其中包括6辆冷链运输车,由2辆保障车全程安全押运,从2月21号下午4点从宿迁出发,22号上午抵达黄石,期间工作人员还克服了重重困难。宿迁市支援黄石物资运输工作队队长李兆江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24名队员,其中大部分是党员,在途中也遭遇了雾大、车辆故障等困难。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把物资运输到黄石。

  据统计,截至2月20号,黄石市慈善总会和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江苏省单位和个人捐款2696.57万元,各类捐赠物资12.88万件。黄石市民政局副局长汪洪峰表示,江苏各地捐赠的物资抵达之后他们将会迅速、及时地发放到定点医院、防控一线和群众手中,让这些物资能够在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黄石市市纪委监委和审计部门全程跟踪监督和检查,确保资金和物资使用规范,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