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古镇住宅火灾致6死 居民鸣笛提醒他人避险

荔枝新闻综合 2019-12-22 12:47


  荔枝新闻讯 据中山市古镇镇官方政务公众平台“灯都古镇”通报,12月22日凌晨,古镇镇晋南路一小区住宅发生火灾,消防部门2时3分接报后第一时间派员扑救,至凌晨3时许明火被扑灭。现场清理过程中发现6人死亡,死者为屋主区某夫妇、一儿两女和区某母亲。目前中山市已成立事故处理专责小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江南海岸花园小区一名底商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地的确在江南海岸花园小区内。

  今日上午,一名江南海岸花园小区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确系该小区靠近河堤边一栋高楼层在凌晨发生火灾。

  他回忆称,凌晨1时许,他被家人叫醒,并听到窗外有大量吵闹声,“很多人下楼到了篮球场,有好几辆汽车鸣笛提醒大家,还有人敲击盆大喊起火了。”

  上述居民称,因家里背对着事发住宅楼,他无法看清火势,但看到天空中有红光,今日上午他从外海大桥经过时,看到小区内临江的一栋高层住宅楼顶部两层已被熏黑。

  中山市119接警平台一名工作人员称,相关情况不便透露。

  相关阅读

  广东小区住宅火灾已致6死 火势凶猛窗户喷出火龙

  12月22日凌晨,中山市古镇镇晋南路一小区住宅发生火灾,消防部门2时3分接报后第一时间派员扑救,至凌晨3时许明火被扑灭,现场清理过程中发现6人死亡。“火势很凶猛,一下子就烧起来了。”江南海岸花园的业主勇哥告诉记者,凌晨2点左右,突然有人呼叫起火,自己一家人从楼里跑出,到了楼下才发现小区B1栋高层有间民宅起火。

  综合来源:中山发布、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