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义工在行动 80名青海贫困儿童穿上新棉靴

连网 2019-12-07 09:04

  “感谢连云港爱心人士的帮助,这份恩情我们铭记在心。”12月5日晚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教师才措在朋友圈发送了这样的文字,在文字的下方,是孩子们手拿爱心棉靴的照片。记者了解到,当天,受港城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的委托,“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为当地贫困儿童购置的爱心棉靴已顺利寄送到学校,很多孩子们都穿上了爱心棉靴。继今年9月至11月,港城爱心人士为藏区娃募捐“爱心冬衣”和“爱心书籍”之后,港城志愿者们再次行动起来,为当地80名贫困儿童每人购买了一双爱心棉靴,让他们可以度过一个暖冬。

  “我现在就要穿上,我很喜欢我的大红棉靴。”昨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一年级学生小多沙从老师手里接过爱心棉靴后,立即将崭新的爱心棉靴穿在了脚上。而一旁的四年级学生西毛舍不得穿新棉靴,小心翼翼地将它收了起来。

  从今年9月底开始,经过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和“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等爱心组织和爱心单位的通力协作,港城近千名爱心市民踊跃为藏区贫困孩子共募捐7000多件“爱心冬衣”,寄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让那里的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港城人民的融融暖意。

  继“爱心冬衣”后,港城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又捐赠了1万多元爱心资金,并委托焦小龙用于帮助青海当地贫困儿童,经过与当地志愿者沟通后,焦小龙决定继续为当地的孩子订购爱心书籍及爱心棉靴。这两样物品是当地的孩子们最为急需的。

  “希望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当地的孩子们,而且去年购买棉靴,当地志愿者反馈都很好,所以今年我们决定继续做这件事。”焦小龙介绍,因为青海的冬天非常冷,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还穿着单薄的球鞋,考虑到雪地靴很保暖,特别适合当地的孩子们。因此,焦小龙花费了约2800元,为当地最为贫困的80名小学生继续购买了爱心棉靴。

  “我们经过认真地调研和走访,挑选了80名最贫困的孩子,并对他们的鞋码进行了登记。”才措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些孩子当中,有些孩子家庭条件较差,父母因在牧区放牧,很少能够照看孩子,还有些孩子是单亲家庭,他们最需要帮助。

  收到才措老师的鞋码统计信息后,焦小龙第一时间联系了在网上订购了80双棉靴,款式有大红色、军绿色等多种款式。而当网店卖家得知这批棉靴是用于献爱心之后,不仅每双鞋子给予了最大的优惠,还减免了邮费,同时为每双鞋子赠送了一双棉袜。

  “听说青海当地最低气温已经零下二十几摄氏度了,这批冬靴到得很及时。”焦小龙欣慰地说,爱心棉靴穿在了孩子们脚上是最令人开心的事情,特别是从才措老师的朋友圈中看到了孩子们高兴的样子,他觉得再辛苦都值得,希望当地的孩子们能够开心快乐地成长。

  谈到未来的打算,焦小龙说,目前,在购买“爱心棉靴”以及“爱心杂志”后,爱心资金还剩余几千元,他打算再为当地的孩子们置办一批保温杯或者手套等生活必需品。同时,这些年的捐赠活动,也让他感受到,当地的孩子,不仅需要物质帮助,也期待精神层面的交流与关爱。他初步打算将推出“绿色小信鸽”交流活动,让港城的孩子们与当地的孩子们进行信件交流活动,通过文字的交流,给当地的孩子们送去关心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