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境游谨防低价团风险 准备好了再说走就走

荔枝新闻 2019-09-22 19:35

  荔枝新闻讯 国庆黄金周,很多人都做了出行的准备,但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尤其是出境游,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出去玩安全第一,交通安全方面,如果在国外选择自驾,一定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申请合法手续购买相关保险,谨慎行事确保安全。

      携程旅游南京丹凤街营业部负责人王强提醒:“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在坐大巴过程中,一定要把安全带系好。从最近几次翻车事故来看,有伤亡的都是属于安全带没有系的,这个非常重要。”

  人身安全方面,选择浮潜、出海、滑翔伞等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需谨慎量力而行。出国游玩也免不了采购一些当地物品,不过千万不要“血拼”太猛,消费要在合理数量范围,否则入境时可能会面临行李被扣暂存等问题。

  王强也提醒要出游的广大市民,出境游应该准备好相关证件,尊重当地习俗。注意记录下中国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遇到意外情况及时报警,并通过领事保护电话寻求帮助。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为861012308。

  为了吸引游客,一些旅行社会以尾单的噱头来吸引游客,客服会跟您说马上要成团了,差两个人就能走了,价钱非常便宜,但这样的低价团真的能让出行者和旅行社双赢吗?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几家包含途牛网、去哪儿网等旅游产品商家,发现同一目的地,最高价格差别可以达到10倍。以普吉岛跟团游为例,在某旅行网站上,最低的价格是1999元,最高的价格是18371元。

  王强表示,低价游一直是比较抵制的,因为对于大家来讲,他们可能看似价格比较低,但里面可能会有很多隐藏的二次消费,比如强制购物,或者很多项目自费,这些其实在品质游里,如果都含进去,反而不用花那么多。

  几百块钱就能成团的出境游,往往存在很多的隐形消费和安全隐患。以交通为例,低价游大多会选择夜间出行的红眼航班,到了当地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上座率也会相对高,这不仅给游客的出行舒适度大打折扣,出行安全也成了问题。

  所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便宜一定有便宜的道理,羊毛出在羊身上,工作人员也建议大家去选择正规旅行社的跟团游和品质游的产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