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烈火英雄!电影还未开始他们却忽然离开,只因为......

我苏网综合 2019-08-02 09:28

  我苏网讯 昨天,在泰州靖江的一家电影院内发生了一件“怪事儿”:影院监控画面显示,在当天放映的电影《烈火英雄》开场前,大批观众呼啦啦地离场了,留下一排空空荡荡的座位......

  这是怎么了?是电影不好看?还是现场发生了什么意外?

  原来,这群“观众”是一群时刻待命的消防战士,而他们忽然离场的背后,是因为……


  记者了解到,原本当天消防员及其家属将一同观看电影《烈火英雄》。电影放映时间是上午九点半,可是当天上午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靖江康宁路一住户家中冒烟,指挥中心调派两辆消防车和十一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执勤。

前去观看同场次电影的网友表示,影院门口停着消防车。

  于是在九点十八分时,刚刚在前排落座就接到紧急任务的11名消防员立刻起身离开,一分钟也没有耽误。

影院留下一排空座位

  荧幕上,电影《烈火英雄》讲述的是消防战士面对熊熊大火勇往直前决不退缩的故事;

  而荧屏外,我们身边的消防英雄们正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守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

  荧屏内外的故事巧合地形成了暖心呼应,令人感佩。

  这些普通人眼中的“意外”“突发”“危险”,在消防人员眼中是每天都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当接到任务的那一刻,无论身在何处,他们都会迅速准备完毕并赶往现场。

  “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火情,但在我们看来,这都是很正常的,不管在做什么,只要有警就得出,我们要求是1分钟出警。”靖江消防助理工程师徐丽丽对记者说

  “我们在火灾现场看到的火,比电影里面更严酷、更凶险,但是在电影里面也能感受得到,我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消防,支持我们的消防事业。”面对影院发生的这一幕,靖江市消防中队指导员朱晓宇如是说。

《烈火英雄》剧照

  “别人过节,消防员过关。”

  “火和老百姓之间,只有我们,顶不住也要顶。”

  “消防战斗,早晚会有牺牲。”

  ......

  就像电影《烈火英雄》里讲述的那样,不管是熊熊燃烧的大火还是随时发生的爆炸或各种危险,消防人员总是冲在前面。各种日常琐事烦恼,他们也是“使命必达”!▼

  高温天背游客下山

  7月28日,贵州一游客突发心脏病,赶到现场的消防员顶着高温将她背下山。体力透支两次瘫倒在地,却还惦记着游客:给她扇风,给她扇。

  悬空飞踹营救轻生人员2016年,徐州一女子站在六楼窗口想轻生。消防员悬挂空中飞起一脚,把女子踹进了房间内。

  配合110和120救人

  7月28日,苏州一名中年男子中风后被困阁楼。由于房屋结构老旧,该男子高185cm、重200斤左右,医疗救护人员和民警尝试后,无奈求助消防队将人抬出。

  “119真是一个叮当猫式的存在”

  专治各种卡头卡手

  各种因为卡手卡头卡身子而去求助消防的事情就更多了。

  无论平常琐事还是火灾险情,消防队员都会全力以赴! 但其实,消防员也不是超人, 他们也只是谁的儿子,谁的爸爸,谁的爱人。

  今年1月,南京市鼓楼区一居民楼突发火灾,一位消防员在火场中,摘下面罩和手套让给被困人员,一口气抱着人跑下4楼,因呼入大量浓烟晕倒。

  2018年,南京一栋高层建筑的28层发生火灾。明火被扑灭后,2名消防战士由于高强度救援,体力严重透支,呕吐、瘫倒在地…

  今年5月,石家庄一消防中队连续三次出警,一消防员在归队时晕倒在岗亭。

  哪有什么“无所不能”,不过是每次都竭尽全力!

  致敬身边的每一位消防英雄!

  (综合自靖江广电、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我苏网编辑/李明莉、刘静;视频/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