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世界杯美国队招募不到超巨 波波维奇在NBA人缘很差吗?

腾讯体育 2019-07-20 10:18

  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是格雷格-波波维奇老爷子接手美国男篮以来,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但在本次世界杯开始前,安东尼-戴维斯、詹姆斯-哈登等巨星相继宣布退出国家队,因为波波在NBA人缘很差吗?

科朗吉罗和波波维奇

科朗吉罗和波波维奇

  K教练执教期间美国男篮星光熠熠

  在“K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执教美国男篮期间,美国男篮无论是出战篮球世界杯还是奥运会,阵容中都星光熠熠。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比、詹姆斯、韦德、波什、安东尼、基德、霍华德等超巨领衔美国男篮。

备战世界杯美国队招募不到超巨 波波维奇在NBA人缘很差吗?

老K教练和超巨们

  2010年篮球世界杯,韦少、杜兰特、库里、乐福、罗斯等人领衔。2012年伦敦奥运会,科比、詹姆斯、安东尼、杜兰特、保罗、格里芬、韦少等人领衔。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库里、汤普森、欧文、戴维斯、哈登等人领衔。

  这里有K教练个人魅力因素,也有一些其他原因。K教练接手美国男篮前,美国队遭遇滑铁卢,2002年篮球世界杯(当时叫世锦赛)只获得第6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只获得第3名,美国队霸主地位不再稳固。

  K教练接手美国男篮后,美国队在总经理杰里-科朗吉罗率领下,形成了完善的球员选拔机制,包括美国男篮大名单,美国男篮陪练队,美国男篮训练营。通过这些程序,美国男篮选人正规化,而不是像过去一样随便凑一支球队。

  凭借这套完整的选人程序,美国男篮在K教练率领下重新称霸世界篮坛,再次成为一块金字招牌,再次成为美国球星们表演的世界性舞台。球星们都踊跃参加美国男篮,以图在世界范围内增加自己的曝光度和知名度。

  波波维奇太严厉让球星们纷纷退出?

  美国男篮已有完善的选拔机制,重回世界之巅,2019年篮球世界杯又在中国举行,按理说参赛的球星应该更多才对。姚明登陆NBA后,在中国掀起篮球热潮,中国球迷的基数越来越大。

  无论是NBA、各大知名体育品牌还是球星个人都非常注重开发中国市场,把中国市场当做金矿。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对于各方都是一个极好的推广机会,为什么巨星们会退出美国国家队呢?会不会和波帅有关系?

  波帅在NBA执教期间,向来以严厉和严谨著称,这让很多球员又爱又怕。爱的是波帅虽然严厉,但是赛前布置出色,战术安排合理,球场上智计百出,临场指挥顶级,是现役最好的主教练。

  怕的是波帅手头无巨星,大家都是战术的螺丝钉,谁不按照战术打,可能就会被劈头盖脸批评。波帅让球员又爱又怕,但终归是一名传奇主帅,执教能力历史顶级,很多球员一生都想联手波帅,只可惜没有机会。 詹姆斯、欧文等人曾经亲口表示,想在波帅手上打球,欧文2017年要求交易时,马刺被列为目标。哈登7月20日宣布退出美国男篮之前,还主动给波帅打电话,说明自己不参加中国篮球世界杯的原因,表达了对波帅的最大尊重。

  所以球星们不参加中国篮球世界杯,和波帅没有直接关系。

  伤病和NBA群雄逐鹿才是根本原因

  伤病是职业球员最大的敌人,参加篮球世界杯会增加伤病风险。NBA现在进入小球时代,比赛节奏加快,球员们的身体劳损更加严重,伤病风险增加,2019年总决赛,杜兰特和汤普森两大巨星重伤。

备战世界杯美国队招募不到超巨 波波维奇在NBA人缘很差吗?

杜兰特跟腱重伤

  通过杜兰特和汤普森受伤的轨迹来看,他们的伤其实都是劳损伤,积劳成疾,最后重伤。这给勇士敲响了警钟,也给全NBA的球队和球员敲响警钟,让他们更加注重伤病危机管理和身体保护。

  2019年夏天,勇士五巨头解体,勇士王朝走向衰落,联盟进入双核时代,群雄逐鹿。无论是西部还是东部,现在各支球队的实力更加平均,新赛季的季后赛席位和总冠军争夺将非常惨烈,尤其是西部。

  在联盟没有减少常规赛数量(82场)之前,群雄逐鹿意味着更激烈的对抗,意味着球星更多的出场时间,也意味着更大的伤病风险。球员一旦重伤,个人职业生涯成就和球队实力都会受到打击。

  球员们进入休赛期后,都希望得到充分休息,为新赛季休养生息,尽量避免伤病风险。相信中国球迷对球员积劳成疾有很深的认识,姚明职业生涯饱受伤病困扰,就和他在NBA和国家队之间反复奔波有一定关系。

  说到这里,我们再来看戴维斯和哈登等人退出美国男篮,就显得容易理解许多了。戴维斯职业生涯没有受过特别严重的伤,但是小伤病不断,已经有玻璃人属性,动不动就会因为各种伤休战。

备战世界杯美国队招募不到超巨 波波维奇在NBA人缘很差吗?

詹姆斯和戴维斯

  戴维斯现在加盟湖人过后,湖人现在的深度不是特别出色,意味着他新赛季的出场时间会很多,这让他不敢冒险。2019-20赛季是戴维斯的合同年,他将在2020年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戴维斯伤不起,湖人更加伤不起。湖人已经连续6年没有进入季后赛,这是他们队史上最惨纪录,他们希望詹姆斯和戴维斯保持健康,在2019-20赛季打破魔咒,重新进入超级强队行列,找回昔日荣光。

  哈登2018-19赛季在保罗受伤期间,单核带队出场时间激增。在保罗复出后,哈登控球时间很多,进攻端又要控球,又要进攻单打,体力消耗很大,他季后赛对阵勇士表现不佳,和体力因素有很大关系。

  说到这里,我们其实可以看出,戴维斯和哈登等球星退出美国男篮,主要不是因为波波维奇太严厉人缘差,而是因为要规避伤病,要为NBA新赛季储备体力,为NBA新赛季群雄逐鹿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