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2019·两会新观察】撸起袖子加油干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引发热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9-01-13 19:57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作的题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共同奋斗》的讲话,引发与会委员们的广泛热议。

  江苏台记者李俊彦:成就来自和衷共济,发展源于同心协力。会场上,与会政协委员们认为,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朴实有力,内涵丰富,为全省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不断追梦,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

  江苏省政协委员俞军告诉记者,娄书记的讲话是鼓舞人心的,他总结过去言简意赅,展望未来,提纲挈领,提出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我们要扎实、细致、稳妥地做好省市县机构改革,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创造最好的营商环境。

  江苏省政协委员李世收说,娄书记的讲话是对十九大精神全面的贯彻和落实。有高度,有温度,科学深刻,催人振奋。作为高校,要主动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的供给,确保科技成果供给从源头上更符合经济发展的需求。

  针对未来工作,娄书记在讲话中以"四个坚定不移"为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划定了具体的航线图。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握好使命方位,凝聚社会共识、汇集智慧力量,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时代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江苏省政协委员杨辉说,娄书记讲到,我们江苏前头的发展非常好,但这只是"精美苏绣第一针"。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深度攻关,集成超越,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为江苏的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江苏省政协委员周海江说,娄书记在讲话中间还提到要解决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的问题。对我们企业界来讲,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来确保总书记的讲话贯彻落实到位,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也为我们江苏开放强省做出我们的贡献。 

  江苏省政协委员杨志健说,娄书记的讲话中提到,以难题破解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我们要集中力量,办好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的民生工作,为群众实实在在办好事。

  江苏省政协委员龚莉莉说,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将推出一系列的精品力作,让人民群众有一种获得感、幸福感,助推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俊彦 黄蒙 赵夏楠 浦沫瀚 李栋 杨国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