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老乡骄傲不?过去三届世界杯金靴都在拜仁

腾讯体育 2018-05-24 11:17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在这届大赛上,很多巨星都会冲击金靴奖的荣誉。而一个有趣的现象是,2006年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目前都在拜仁,分别是克洛泽、托马斯-穆勒和J罗,而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拜仁的球员能否捍卫这项荣耀呢?

不少德迷还在怀念着K神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克洛泽已经是东道主德国的绝对核心,在这届杯赛上,克洛泽打入了5球,助攻了2次。在淘汰赛阶段,克洛泽的发挥非常出色,首先在八分之一淘汰赛对阵瑞典的比赛里,克洛泽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随后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阿根廷的比赛里,他在最后时刻打入扳平进球。当时,凭借5个进球,他当选为世界杯金靴,同时克洛泽在当时还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连续两届世界杯上打入5球的球员。

  当然,克洛泽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出场24次,攻入16球、助攻4次,也是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射手王。如今的克洛泽是拜仁U17的教练,继续为拜仁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托马斯-穆勒代表德国出场了六次,他打入了5球,助攻了3次,拿到了这届大赛的金靴奖。在那届大赛上,在世界杯首战,穆勒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里收获了个人世界杯的处子球。八分之一决赛,德国击败了英格兰,穆勒在那场比赛完成了梅开二度。然后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阿根廷,穆勒继续有进球,帮助德国4-0横扫对手。在季军争夺战对阵乌拉圭的比赛里,穆勒还有进球,这让他以5球3助攻的成绩单当选了那届世界杯的金靴奖。

  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托马斯-穆勒将继续代表德国出征,经历了四年前的辉煌后,穆勒将争取帮助球队卫冕。

  俺骄傲!金靴都是俺们安联村的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J罗横空出世,他在那届大赛有着现象级的表演,五场比赛,J罗打入了6球,还完成了2次助攻。当时在小组赛首战希腊的比赛里,J罗在伤停补时阶段帮助球队破门。小组赛第二战面对科特迪瓦,J罗完成了首开记录。在八分之一决赛面对乌拉圭的比赛里,J罗有着一脚天外飞仙破门,还打入精彩抢点进球,帮助球队淘汰乌拉圭。在对阵巴西的比赛里,J罗则是打入一个点球。在那届大赛,J罗不仅打入6球,拿到金靴奖,而且也入选了巴西世界杯的最佳阵容。

  过去的三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都在拜仁,不得不说,拜仁有着神奇的世界杯魔力,而今年夏天,莱万和穆勒、J罗这样的攻击手,依然有机会拿到金靴奖。

  (Bro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