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提供1万顶帐篷 扬州企业已做好地震救灾物资准备工作

杨帆 2017/08/11 15:58

  四川九寨沟县和新疆精河县的地震灾情时刻牵动人心,灾情发生后,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野营装备动员中心,扬州本土企业阿珂姆公司迅速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工作,随时待命支援灾区同胞。

  灾情发生后,阿珂姆公司第一时间向国家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及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询问灾情,并连夜召开应急救援动员大会,迅速对仓储救灾物资进行集中盘点,并在第一时间赶制了一批救灾帐篷,一旦接到上级救灾指令,来自扬州的救灾物资将在第一时间运往灾区。

  阿珂姆公司的刘经理介绍,按照他们目前的计划排程,每天可以生产完成4000顶左右的帐篷,如果灾情需要,他们可以在两小时内提供1万顶左右的帐篷。

  据了解,此前在2008年“5.12”汶川地震时,阿珂姆由于出色完成12万顶救灾帐篷的赶制任务,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共同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光荣称号。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阿珂姆公司表示,国强民才能富,他们愿意在救灾当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